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占资信披违规 亚星化学高管遭公开谴责

2011年09月01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在资金占用、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违规,上交所昨天(31日)对亚星化学(600319)及包括公司前董事长陈华森在内的数名前任和现任高管予以公开谴责,并认定陈华森三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上述惩戒将抄报山东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受到上交所谴责的还有董事兼总经理唐文军、前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汪波、董事王志峰、前董事兼财务总监张福涛、前董事刘建平、副总经理杨雷、崔焕义。

  经上交所查明,亚星化学存在如下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经营性资金占用和关联交易信披违规等行为。

  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方面,亚星化学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供大股东贴现使用,同时,大股东与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2009年1月至2010年9月底,亚星化学累计支付票据保证金8.39亿元,向上海廊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6.78亿元。上述票据全部由上海廊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背书转让给亚星化学控股股东亚星集团,由亚星集团向银行贴现获取资金并使用,票据到期后由亚星集团兑付。截至2010年10月底,尚有1.62亿元票据未到期,相应票据保证金为8100万元。

  针对上述事项,亚星化学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此外,2009年1月至2010年10月,亚星化学与亚星集团资金往来借方发生额为13.01亿元,贷方发生额为12.87亿元,上述往来亚星化学未入账,违反了《会计法》规定,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营性资金占用方面,亚星集团及其他关联方长期拖欠亚星化学巨额租赁费、辅料款等。截至2010年12月底,亚星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尚经营性占用亚星化学1.23亿元。

  亚星化学还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等违规行为。2010年上半年,亚星化学向亚星集团采购烧碱、液氯等产品,金额共计6000余万元。上述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仅在2010年中期报告关联交易部分作了合计披露。亚星化学审议通过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未包含采购烧碱、液氯等。

  另外,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亚星化学为亚星集团垫付养老金共计1100余万元,亦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此外,2009年,亚星化学将潍坊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装置及其附属的相关厂房、土地等资产租赁给亚星集团使用,租赁期限为5年,每年租金为2500万元。根据亚星化学《公司章程》第79条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亚星化学仅经过第四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 记者 周松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