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生AH溢价指数连续三日下跌

2011年09月01日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受到中国央行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以及资金价格上扬的不利因素影响,沪深股市整体震荡下行。但同时,欧美及亚太其他股市却呈现持续上涨态势,恒生指数也表现坚挺,本周收出3连涨。A股弱而H股强的行情导致恒生AH股溢价指数连跌3日。截至昨日收盘,该指数报收108.12点,当日跌幅1.23%,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6.37%。

  昨日,69只AH股中仅有30只A股收盘上涨,而收涨的H股却有55家。洛阳玻璃、金隅股份和比亚迪的H股涨幅居前,分别收涨8.45%、7.37%和5.17%;而比亚迪的A股却下跌了3.65%,与其H股表现形成强烈反差。H股中跌幅较大的有中国中铁、中海发展和宁沪高速,分别下跌了5.08%、4.30%和3.41%。

  本周A股表现持续弱于H股,也使得多只中资银行股A股再度出现折价,此前一度出现A股溢价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也回归此列,A股折价率分别为1.30%和3.07%。此外,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A股折价率均在10%以上。

  中资保险股A股仍然全线折价,其中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折价率分别高达20.36%和16.94%,中国人寿的A股股价则稍低于H股股价,折价率为0.59%。 记者 申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