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 金融地产消费股受宠

2011年09月01日 10:5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29日,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入围26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22.19亿股,比一季度增加8.70亿股,同比增长65%。如果不考虑7、8两个月的仓位变动情况,按8月29日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持股总市值为388.25亿元,较一季度增加133.96亿元,同比增长53%。

  统计显示,社保所持有263只个股中,新进93只,有79只个股受到增持,有41只个股遭减持,49只未变。

  从加仓看,金融股中,二季度社保基金大幅新进安信信托、中国平安,加仓深发展A;采掘类股中,新进了辰州矿业、兰花科创、金钼股份、对中海油服加仓。房地产股中,新进合肥城建、华发股份、金融街、招商地产、万科A,加仓荣盛发展。此外,社保基金在食品饮料和商贸类股票布局达到35只,还频繁现身医药、家电、公用事业等在内的消费板块中。

  9家公司遭到社保基金减持:特变电工、青岛啤酒、祁连山、中粮屯河、福耀玻璃、王府井、山煤国际、华东电脑、江铃汽车。

  国投电力、福耀玻璃、光大银行、金钼股份、深发展A、万科A、中国平安这7只股票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上半年被社保基金增持最多的股票为:深发展A、小商品城、铁龙物流。

  重庆晨报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