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秋临近酒价酒股双飞天 12只白酒股近期涨二成

2011年09月01日 11: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五粮液公告将于9月10日提升出厂价2-3成;昨天,两市不少白酒股再度现涨。资本市场和实物市场同时启动“喝酒”行情,是由于中秋临近,还是另有因素使然?有无“喝高”的泡沫?买酒和买股,到底哪种投资方式比较好?壹财经记者为此探访。结果或许应了近期网络大热的“TVB体”——“呐,投资白酒这回事呢,不能强求。不管是喝酒,还是投资,最要紧就是开心!”

  市场篇 五粮液公告提价促股价再涨

  酒价:

  畅销五粮液价超千元

  在南京中央商场名酒专柜,最畅销的三种五粮液价格全部逾千元。60度普五粮液,售价1058元;特供五粮液,售价1180元;金奖五粮液,售价1280元。其余各品种中,最便宜的金五粮液也要798元。39度五粮液和39度1618五粮液价格分别为818元和838元,52度五粮液和52度1618五粮液的售价则分别为948元和968元。另外五粮液十年礼盒装售价已达到1988元,最贵的某礼盒价格则高达2488元。营业员表示:临近中秋,购买的顾客越来越多。9月10日出厂价涨2至3成将更促市场价上涨。

  足以和五粮液抗衡的是茅台酒的价格。在南京新街口沃尔玛超市,53度的五星茅台(500ML),标价是1489元,53度飞天茅台是1499元。而在一些大商场,据营业员介绍,53度飞天茅台价格达1680元。

  每个月都要在城东一家茅台酒专卖店买茅台的顾先生告诉记者:“53度的飞天茅台,五月份我买时一瓶1280元,六月份就涨到1380,七月份1480,上个月是1580了!”

  股价:

  12只白酒股近期涨超二成

  昨天白酒板块早盘大涨,全天来看,酿酒板块整体也表现强势,公告提价的五粮液上涨2.51%,水井坊大涨5.11%。在近期市场调整中,白酒股表现却相对不俗。

  贵州茅台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07亿元,同比增长58.31%。五粮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72%。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银斌表示:每年中秋、国庆节间,高端白酒价格都会上涨,这一利好因素早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酒价上涨对五粮液、贵州茅台等一线白酒股影响有限。而自6月21日来,白酒股维持震荡上扬,扣除ST皇台,12只白酒股平均上涨26.32%,2011、2012年动态PE分别为38.26倍、26.44倍。其估值水平虽然不低,但由于业绩增长稳定,抗通胀能力较强,且受宏观调控压力较小,所以中长期仍有上升空间。

  投资篇 “茅台控”买白酒股两月赚百万

  在酒钱、股价双双飞升的背景下,哪些投资者赚到了呢?昨天,壹财经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堪称“茅台控”、并在股票和实物投资方面皆有获益的南京老股民顾先生。

  买股:

  上两月做波段已赚近百万

  顾先生从2003年就开始看好茅台股,他对今年下半年“喝酒”行情也坚定看好。8月8日因美国国债下调评级引发的A股暴跌中,他毫不犹豫地大举补仓各1万股的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随后两、三天反弹就让他短线获利20多万。他介绍,“我以前对贵州茅台的判断是200元以下就可以买,今年调成了220元以下就可以买,每次买入资金大约50万”。在上调自己对茅台“评级”的同时,他也坚持每次短线赚10%左右就可——“假设200元买的,涨到220元我就会卖出,不会太贪心”。遵循这种原则,有时3天就做一次波段、高抛低吸。七八月份以来,他白酒股方面盈利已达近10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