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贷款业务增长见顶 马来西亚银行类股或将出现震荡

2011年09月01日 14: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分析员指出,银行股的贷款业务增长见顶,竞争也导致净利息赚幅收窄,再加上银行盈利通常会预先反映未来的经济走势。因此,在外围逆风与内部疲弱的夹攻下,马来西亚银行盈利前景可能颠簸不平。

  拉昔胡申投资研究在报告指出,银行股向来都能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站稳脚步,透过高盈利及高估值,推动市场走势。

  不过,分析员却提醒,目前的情势已有变化。“贷款增长已到顶,竞争压力也导致净利息赚幅面对压力;此外,过去记录显示,经济走势转弱时,贷款折损拨备将会走高。经济若走软,资本市场的活动也会减少,继而影响银行的营业额,在多重不利因素的打击下,预料银行领域前路颠簸。”

  拉昔胡申投资研究指出,马来西亚股市的金融指数(KLFin)在8月份已经滑落了7.1%,跌幅超越富时隆综指的6.7%。

  预先反映经济

  分析员透露,上述表现并无令人意外,主要因为银行类股是经济未来走势的温度计,经济增长对银行的基本面及股价皆会带来影响,近期外围风险已越来越高。

  “国内生产总值虽然是贷款表现的一个指标,但援引过去的记录后意外发现,经济增长和贷款增长之间的互动关系其实不大,反而和呆账有很密切的反比关系,即经济越低迷,呆账率就越高。

  另外,扣除拨备金之前的营运盈利,与经济增长没有太大的互动关系;不过,贷款损失拨备金却和经济情况息息相关。”

  复苏期领先市场

  除了基本面的影响外,银行类股在经济开始走软时,通常也会预先出现低于大市的表现。

  分析员说:“在经济开始走弱以前,银行类股会‘预先’捎来欠佳的表现,但在复苏期间,又会领先市场。”

  该行指出,一般国内生产总值捎来“负增长”之前的4个季度前,市场势头也会转向负面;在经济走势步伐放缓期间,银行类股将低于大市,而且可能持续几个季度之久。

  拉昔胡申投资研究也基于银行类股的风险提高,而且经济比预期疲弱的警钟也已响起,因此,将银行类股的本益比调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