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恒与山东步长分手 复牌跌停

2011年09月02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步长被诉“三宗罪”

  8月22日,中恒集团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走出近两年以来的首个跌停,一时间成为市场谈论的焦点,各种猜测甚嚣尘上,与山东步长合作有变就是猜测的一种。当天晚上,中恒集团发布停牌公告,称与山东步长有重大事项需磋商。

  一语成谶,在停牌近十天后,昨天,中恒集团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并复牌。中恒集团称,其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与山东步长于2010年11月5日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书》(下称“总经销协议”),现因山东步长无法完成总经销协议约定的销售任务,经双方协商,同意解除总经销协议,并就有关市场交接等善后工作达成《协议书》。

  中恒集团称,山东步长在履行协议近10个月的时间里,未能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而且其销售额的95%以上仍由梧州制药原有的销售队伍和网络来完成;山东步长的营销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营销队伍和网络没有发挥预期的作用。

  此外,中恒集团还详细列举了山东步长“三宗罪”。首先,宏观方面,因山东步长对各省基药招标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以及管理失误,导致多个省份注射用血栓通产品招标挂网工作失败,失去大量销售市场;其次,销售理念与模式方面,山东步长多以直销为主,而梧州制药原来的经销商多以招商和分销为主,山东步长不能及时融合两种模式的长处,导致矛盾不断出现并激化,最终致不可调和;最后,学术推广方面,山东步长未按约定投入必要费用,开展学术推广活动,未能为完成任务创造有利的条件。

  中恒集团迎第二个跌停板

  显然,突然“分手”让投资者失望至极。昨天,中恒集团开盘即迎来两年来的第二个跌停板,全天都未打开,收盘报16.44元/股,全天成交1.68亿元。据上交所昨天晚间的成交回报,位于卖一的机构席位卖出6576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39.06%, 

  中恒与山东步长的“恋爱”始于去年。2010年11月5日,中恒集团对外宣布,将梧州制药的产品5年的总经销权交由山东步长。根据当初的协议测算,中恒集团制药块2011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23亿元,2012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30亿元,以后三年每年均有递增。 

  正因为这一纸合同,让中恒集团在去年的11月份逆势成为大明星,连续走出五个涨停板,至今年5月份,短短半年多时间里股价累计涨幅近8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