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稀土煤炭开盘走强

2011年09月0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A股继昨日收跌后,今日继续低开。稀土、煤炭涨幅居前。

  上证综指开盘报2551.56点,跌4.49点,跌幅0.18%;深成指开盘报11324.01点,跌28.85点,跌幅0.25%。 板块上看,

  板块方面,稀土、煤炭、黄金、核电等板块小幅上涨,其余板块走跌,农业股领跌。

  个股方面,盘中下跌个股超6成。

  消息面

  央行副行长: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9月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部长级金融合作论坛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复苏基础还不牢固,不确定因素很多。他强调,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正日益加大。

  多家机构预计8月CPI不超6% 加息已无必要

  8月通胀回落已无悬念。近日,包括申万、中金、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主流机构预计,8月CPI涨幅或不超过6%。而尽管通胀回落不代表政策放松,但机构普遍认为,从通胀即将回落及贷款平均利率已在高位的角度看,再次加息的必要性不大。

  电监会:发电企业加快兼并重组

  国家电监会9月1日发布《2010年度发电业务情况通报》认为,发电企业过去5年加快兼并重组,通过合并和股权、资产收购等多种形式整合资源,向煤炭、煤化工、铝业等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初步形成了综合能源发展格局。

  全国首家QFLP破茧 结汇资金或投入楼市股市

  今年以来,上海、北京和重庆等地宣布开展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但政策推出数月,仍“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日前,重庆瀚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其募集的首期650万美元基金已顺利到位并结汇,成为全国首家进行QFLP成功试点的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外资PE可能把结汇资金投入楼市、股市和商品市场。

  证监会集中放行新基金补血

  股市持续低迷,为了给市场增添新鲜血液,证监会近日连续放行新基金的发行。记者昨天了解到,此轮拿到发行“准生证”的分别为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银华消费主题分级基金等。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