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上攻能量不足 市场变盘在即

2011年09月02日 09:5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情动态:消息面上,由于政策松动预期难以兑现,短期货币政策信号令下半年市场流动性预期偏紧,资金面无力支持低估值股市走强。目前主力机构引导场内资金护盘,由此大盘处于止跌企稳即将反弹的走势。从技术面看动态走势,沪指周四盘中上演刺激的一幕,上午出现快速拉升,下午快速跳水,让市场纠结情绪更加迷惑。当日市场小幅回调的主要原因一是前期市场热门股纷纷走低,部分资金套现带动股指走低;另外,虽有权重护盘,但只是用了相对权重较小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来抵挡,力量自然不足,所以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显示市场犹豫心态仍然较重,多头上攻能量不足。

  K线组合显示,股指出现上下震荡形态,上证综指收在10日均线下方,深圳成指收于10日均线之上。表明两市的弱势格局仍然停滞在横盘箱体之中。而个股的换手率极低,隐喻流动性极差,尤其是高价股存在巨大风险。

  预测趋势:以短线均线系统看,上证综指日线空头排列,显示空方的阵势摆开势不可挡。从形态看,本轮自2438点反弹到了一个三角形的末端,虽然尚没有出现突破方向,但是,行情在动荡中有主力机构护盘的迹象,表明做多才有出路,这是主力机构的思维,也是市场的心态。目前要等待合力形成,需要宏观政策的配合,然而看目前的状态,似乎变盘在即。

  操作策略:根据市场弱势走势,以换手率看股票的活性,逢低吸纳股性活跃的筹码,正是短线良机。回避高价流通性呆滞股票,空间位置依然以箱体操作为主基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