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大盘将继续寻底 考验2437点以及2319点

2011年09月02日 10:5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能准确把握趋势,但不能准确判断每一天的走势。”这句话既是老李对于研判大盘或者个股技术走势的理解,同时它也是一个真理。对于技术的理解,很多人都认为能准确判断每一天走势的技术才是真正的高手,其实这是对技术研究的一个误解。技术的真谛在于把握趋势的拐点,而不是要求去准确判断每一天的走势。

  道氏理论中把日常股价的走势波动称为“日常杂波”,具有很大随机性,是不可预测的。所以,技术派中对于某一天走势的判断都是一种概率,能成为高手的也只是判断正确的概率高一些而已,绝不是每一天都能准确无误。老李学习技术初始的时候,也是天天抱着能找到一个万能指标的想法,但读过道氏理论之后,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才是技术的真谛。

  “ 把握趋势的拐点”,股价涨跌具有趋势性,只要我们放弃了买在最低,卖在最高的想法,在趋势发生拐点的时候再去买入或者卖出,那么不但能做到风险可控,也同时可以做到保证利润。因此,掌握趋势拐点的技术和方法,才是真正做到股市投资无风险套利的最佳方法。

  8月份收官了,月K线收出的是一根带有下影线且跌幅达4.97%的阴线,从而验证了老李今年7月29日复出后第一篇博文关于看空8月份大盘走势的观点。虽然在中间的一些细节判断上也出现了一点失误,但对于总体趋势的判断却是对的。

  对于9月份大盘的走势,从技术上看,仍有继续寻底的要求,2437点以及2319点都存在着被再次考验的可能性。即使从政策面以及资金面上去研判,目前为止也仍然看不到有任何的转势或者转折的信号出现。相反,在市场的资金流向上,挤出效应仍在继续。有数据显示,8月份股市资金净流出800多个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又如何能够寄望于市场出现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呢?反正,我看不出。

  再说昨天的走势,上证指数已经再次失守8天线,指数已经开始继续向下寻底的过程。在操作建议上,因为短线操作获利的难度明显开始加大,因此,控制风险应该再次放到第一的位置上。不管怎么说,老李对9月份大盘的走势继续看空,对下周的走势也是看空的。   □老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