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8月份流出逾800亿元

2011年09月02日 10:5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8月连续第二个月收低,并创年内第二大月度跌幅,且全月超过800亿资金离场,较7月明显放大。一方面,美债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剧烈动荡,另一方面国内通胀持续攀升,经济增长乏力,而市场所冀望的政策放松看起来仍为时尚早。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41.3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0.1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71.45亿元。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97%,深证成指跌4.95%。

  上市公司2011年中报于8月集中亮相。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2274家公司平均实现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2.31%。与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1.63%以及去年全年37.37%的增速相比,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势头有所放缓。

  内忧外患之下,尽管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进场抄底,以及汇丰中国8月PMI初值意外回升的消息一度刺激资金回流,但最终仍无力回天。本月资金连续四周均表现为净流出,其中在美债评级遭下调后的8月8日,流出金额高达166.65亿元。

  从行业看,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中本月仅有2个录得资金净流入,25个被净卖出。

  传播与文化板块逆势流入0.51亿元。银行业流入0.3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买入6.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面临信贷紧缩严峻考验的上半年,上市银行依然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净利润增幅普遍在30%以上,不少中小银行增幅更是超过四成。

  机械板块抛压最重,全月净流出99.67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流出80.64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有色金属板块分别流出73.8亿元、64.91亿元,医药生物、电子、石油化工板块流出金额都在40亿元以上。

  9月份是“年内最关键的基本面环境过渡期”,中投证券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趋势或现渐变。9月政策基调可能仍以观察为主,以“预期管理+政策优化”为主要方式,弹性恢复依然有限。

  全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