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叉持股成"烫山芋" 309家公司浮亏88亿

2011年09月02日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三季度以来,在国内外因素影响下,大盘持续上蹿下跳。受大盘剧烈震荡影响,一些上市公司的交叉持股市值整体大幅缩水。初步统计显示,公布二季度末交叉持股数据的309家非金融A股上市公司7月以来交叉持股市值合计损失额高达88.52亿元。

  持股市值损失惨重

  大智慧数据显示,剔除金融类公司后,公布二季度末交叉持股数量的A股上市公司合计为309家。按二季度末账面价值测算,这些非金融类公司交叉持有的A股市值合计为1409.88亿元。其中,中山公用、雅戈尔和东方集团二季度末的交叉持股市值分别达到134.77亿元、102.79亿元和64.43亿元,高居前三名。

  在国内外因素影响下,大盘持续上蹿下跳。统计显示,7月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下挫7.46%。大盘持续震荡,不可避免地拖累上市公司交叉持股市值整体大幅缩水。截至9月1日,以上309家非金融公司交叉持股市值已较二季度末净减少88.52亿元,减少幅度达到6.28%。

  按9月1日收盘价测算,目前有22家A股上市公司的交叉持股市值损失过亿。其中,中山公用的交叉持股市值损失额居首,公司二季度末交叉持股规模为134.71亿元,但截至9月1日收盘,已快速下降至110.32亿元,累计缩水24.44亿元。同时,海螺水泥、雅戈尔和华能国际三季度以来的交叉持股市值损失也分别高达8.94亿元、5.64亿元和4.40亿元。

  就交叉持股市值损失居前的公司来看,中山公用最引人关注。截至9月1日,公司三季度以来交叉持股市值累计缩水24.44亿元,这与广发证券大幅下行密切相关。统计显示,中山公用二季度末交叉持有广发证券3.43亿股,持股市值为134.77亿元。由于三季度以来广发证券累计下挫18.14%,导致中山公用的交叉持股市值快速“瘦身”。

  另外,海螺水泥交叉持股市值大幅缩水则与冀东水泥、同力水泥、巢东股份和福建水泥的深度调整有关,其中巢东股份下挫对海螺水泥的交叉持股市值打击最大。因7月以来巢东股份累计下挫23.57%,就拖累海螺水泥交叉持股市值损失8.05亿元。作者: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