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职位空缺7月 民生加银基金迎来新总经理

2011年09月02日 11: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经理职位空缺近7个月的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即将迎来新掌门——俞岱曦。据悉,这一变动尚待证监会批准。而民生加银拟将投研和市场等核心部门搬迁到北京,注册地仍为深圳。

  对于俞岱曦的离开,此前有猜测称可能是其在中银基金发展空间问题。而记者就此事询问时,中银基金方面目前表示并不知情。公开信息显示,俞岱曦从业经验丰富,曾任职长江证券研究员、云南国际信托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光大证券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鹏华基金的基金普润基金经理助理、嘉实基金的社保基金经理、中银基金副总经理并兼任中银增长和中银行业优选的基金经理,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且在俞岱曦加盟中银基金的四年时间里,中银基金的团队投研业绩有大幅提升,期间多只基金业绩排在行业的前1/3。好买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中银行业优选在174只混合型基金中列第50位。

  今年1月29日,民生加银公告称,总经理张嘉宾由于个人原因离职,其总经理职位由民生加银董事长杨东代任。按照行业惯例,代理总经理时间通常不超过90天,而时至今日7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

  成立于2008年11月的民生加银,尽管背靠大股东民生银行,但依旧没能走出中小型基金公司所普遍面临的生存困境。从刚刚披露完毕的2011年半年报来看,民生加银旗下6只产品上半年累计利润为-3.15亿元。截至目前,其多只基金几乎均处于同类基金垫底位置。去年6月份成立的民生加银稳健成长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9%,截至发稿时净值仅为0.8210元;民生加银精选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6%,累计单位净值为0.8240元;另外一只民生加银内需增长累计净值0.9110元,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9%。此外,根据民生银行的中报显示,民生加银上半年净亏损-1373万元。

  不仅是民生加银,事实上,近年来基金公司总经理已成为基金行业最难寻觅的一类人才。据悉,目前共有国联安、广发基金、长城基金、中海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申万菱信、国海富兰克林、银河等基金公司总经理职位空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