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蜂拥入深市 深证300或已迎来布局良机

2011年09月02日 14:4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连续下跌中市场人士“整体估值已较具吸引力”的凄惨高呼,一边是不顾外围雄起兀自跌跌撞撞下探的股指走势——这种“冰火两重天”般的诡异态势中,多数时间都被视为市场配角的深圳市场已渐露主角身段,这一点从近期量能和K线走势上日益凸显。

  “从资金面来看,持续出现向ETF净流入的迹象。其间,深市方向渠道更因突出的成长性而尤为得到了资金追随。”汇添富深300ETF拟任经理吴振翔分析认为,当前通货膨胀见顶为大概率事件,在“保增长”的驱动下,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有望转入平稳期,而A股整体估值也已接近历史底部,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沿着成长性和结构化两大主线来演绎。就纵向估值而言,眼下的PE已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新低,其中绝大部分行业估值向下偏离历史估值中枢;从横向来看,已基本与国际接轨。所以,目前投资那些成长性良好、结构均衡的市场指数较为适合当前市场环境。

  “深证300指数波动性高、换手率高,交易成本也比较小,它是短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选择。投资者只要判断当天有上涨的趋势,就可以在上涨前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操作,一种是先买股票申购,上涨后再卖出ETF,另一种是先买入ETF,然后赎回,上涨之后再把赎回的股票卖掉,由此可给投资者带来额外的阿尔法收益。”分析人士指出,深圳300价值价格指数具有高成长和低估值的双重优势,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确有超越其他指数的良好表现,其长期投资优势凸显。

  与此同时,市场机构的最新动向也印证了深市的受宠——2009年和2010年的指基发展中沪市一直占据着绝对优势,但这种势头近期骤然转向,下半年以来跟踪深市指数的基金出现了罕见的密集发行,短短两个月就已新发了13只。“作为唯一横跨深市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三个板块的成分指数,深证300市场代表性很强,加之其目前低估值的市场形势,眼下来说无论是长线客还是短波操作都已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吴振翔如是表示。 人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