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连收14个涨停 游资“团购”ST股

2011年09月02日 15: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个涨停!*ST盛润成为近期牛股,明日起再次停牌

  ●从*ST光明到ST兰光再到*ST夏新,近期ST股风生水起

  中报之后,ST股的春天到了吗?昨日,有14只ST股集体涨停,最牛的还是*ST盛润,其已经连收14个涨停“毫无压力”,业内人士认为,ST品种的活跃是市场弱势格局的表现,而中报之后业绩扭亏的消息也刺激了相关个股走强。

  *ST盛润成龙头

  截至昨日收盘,*ST盛润是ST“涨停王”,在8月10日复牌之后每天都收出涨停,而且要想买入也并非毫无机会,18日、19

  日等5个交易日的涨停过程中均出现过开板。

  公司8月10日披露,拟以4.3元/股的价格,新增9.38亿股股份换股吸并富奥股份,重组完成之后*ST盛润也将变身汽车股,由于富奥股份与一汽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市场对其未来盈利也有着极强的信心,从而被游资所青睐。以交易席位看,买卖席位多为券商营业部,无机构现身,明显为短线游资所为。昨日公司晚间公告,将于9月2日起再次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带动板块大涨

  而昨日*ST钛白、ST欣龙等14只个股联袂涨停,分析人士认为,是由于近期市场低迷,热点涣散,ST股重组成功的消息反而是风生水起,比如*ST光明,ST兰光、*ST夏新,这些停牌许久的ST股都在近期复牌,而且复牌当日涨幅不错。

  在此背景下引发了市场对其它ST个股的重组预期,赚钱效应显著,资金关注度大幅提高。另外,中报披露已经全部完成,部分ST公司成功扭亏,如*ST华控,预计前三季度将扭

  亏,而事实上,2011年已经过去一半,想保壳想摘帽的ST公司都一定会在业绩上做文章。

  ST天龙(600234):项目取得进展

  去年10月,ST天龙宣布,拟非公开发行募集3.75亿元,其中将用2.52亿元偿还逾期银行借款及其他欠款,另外1亿元投资盈利前景较好的、科技含量较高的TFT-LCD(LED)光学薄膜项目。本周,该项目在太原正式奠基开工,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承担该项目的金正光学董事长田家俊表示,有望实现年收入6亿元。

  *ST盛工(600335):等待重组

  公司资产重组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资产注入的一方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口汽车批发、汽车零售业务,销售品牌涉及进口大众、JEEP、克莱斯勒、别克、福特、欧宝、路虎、世爵等,在全国进口车销售上占有一席之地。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