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高管减持迎小高峰 新大新材董事拔头筹

2011年09月06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大新材董事季方印套现8045万元拔得头筹,高管减持环比大幅增加

  8月份,创业板高管减持迎来小高峰。据统计,共有29家创业板公司的46名高管选择了将账面财富落袋为安,远超出前两个月的对应数字。在六七月份,出现减持的创业板公司分别仅有17家、18家。

  两公司被减持均达9次

  根据深交所统计,截至8月31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共有258家,总发行股本数372.65亿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8942.59亿元。

  据记者统计,在8月份,共有29家创业板公司的高管对自家企业进行减持。其中,最为频繁的是中瑞思创和上海凯宝,均达9次之多。中瑞思创的监事王勇和高管张佶二人轮番上阵减持,上海凯宝的9次套现则是由董事石凤国、杜发新和张棚完成。

  在所有出手套现的高管之中,新大新材董事、高管季方印通过8月17日至8月29日的3次减持,拔得套现金额头筹。最高一笔为3444.79万元,其余两笔均为2300万元,合计约为8045万元。

  除了季方印赚得盆满钵满,上海凯宝的董事石凤国也出手不凡。8月19日至8月31日,其通过竞价交易分四次减持了合计28.53万股,套现金额约为791万元。

  另外,在8月份,高管参与套现的创业板公司还包括西部牧业、爱尔眼科、南风股份、机器人等;出现增持的公司共达8家,其中,捷成股份董事张韶华的亲属张慧琴增持股份最多,且数额最大,其通过竞价交易买进了1.01万股。

  65家公司高管减持1.09亿股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日前发布“上市公司股权变动情况月度报告”显示,8月共计有65家上市公司的高管,通过二级市场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1.09亿股,环比呈大幅增加态势。

  其中,滨江集团8月被高管4次减持,共计减持667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3%,成为当月被高管减持股数最多,比例最大的公司。

  另外,8月高管实施增持的上市公司有40家,合计增持了690.35万股。(刘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