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月内两度"黑周一" 牛散也被套股民直呼坑爹

2011年09月06日 10: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证指数跌幅1.96%,破了2500点,直逼前期低点2437。由于此番“黑色星期一”的到来,距离上月8日“黑色星期一”暴跌不过一月,不少没解套又被“割了一茬”的小股民直呼“坑爹”,干脆不看了——有人说是“不敢看了”;有人则“淡定”表示:“反正都这惨样了,看了也没用。”

  -散户感受:大盘小盘都在跌,市场太弱了

  “春兰牛人”已被套20%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跌给股民造成的损失的确够重,连屡战屡胜的“春兰牛人”张海洋也被套了。张海洋介绍,尽管他料到了股市这几天肯定会选择方向:要么向上,要么盘整,要么下跌,但没想到市场真这么弱,选择了向下。“上周五是美国涨,我们跌;周末是美国跌,我们跟着跌,市场太弱了。”张海洋告诉记者,昨天自己手头的股票在操作上就干脆没动。原来,他手头有几只ST股,如ST光明,ST夏新,都在前不久复牌上市,且一个涨幅3倍左右,一个翻番,他都及时卖出获利,并把新增的资金“子弹”在上周五2550点左右时入市,补仓了自己的一只重仓股。当时也考虑到了还有下跌风险,所以预留了5%资金等着,万一跌到2450点补仓。即便如此,昨日股市直破2500点的大跌,也让他直呼稍有意外,“市场太弱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海洋仓位已达95%,其中有两只重仓股被套20%和15%,但他1/3的资金都在一只ST股的“避风港”里,等待重组后复牌(已确定重组)。而如果不是前面ST光明和ST夏新有所收益,则上述被套股的浮亏会在30%左右。不过对于后市,他仍然不悲观。他认为,首先市场下跌空间已很有限,毕竟大盘的市盈率已非常低,只有10多倍,相当于2008年水平了。其次,经济面有滞胀几率增大的风险,但他对政府宏观调控抱有信心。而且从历史上看,如果经济面差到一定程度,则紧缩方向会有所调整,这样对股市就是福音。

  买小盘旅游股从赚到亏

  前期在大盘震荡时,总算有个创业板指数还反弹较强,部分小盘股逆势走高。股民王先生一向“抱定”中小盘股,七月买了创业板的宋城股份,“我就是想着下半年号称金九银十,假期多,旅游的黄金时间就要到了”,王先生精挑细选地看好这只创业板里的旅游股,希望可以赚一笔。他买进时是23元,上个月涨到了27元多,算下来赚了有近两成了,已经算是大盘调整下相当不错的成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