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接近恐慌低点 周二大盘或止跌反弹

2011年09月06日 11:1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大盘受内外不利因素影响,出现跳空下挫行情。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低开,盘中并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尤其是尾市略带恐慌杀跌,其点位接近了前期恐慌杀跌的低点2437点。周一的走势表明,在新的内外不利因素冲击之下,股指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笔者认为,前期恐慌中形成的低点具有较强的心理支撑作用,短线快速消化不利之后,周二股指有望止跌企稳,出现技术反弹。

  由于上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数据不佳,导致欧美股市普遍重挫,形成不利的外围环境,促使了早盘A股再次出现跳空低开。而国内消息面同样利空不断,央行副行长再度释放最新政策信号:物价不回落政策不收兵。受制于节假因素,物价很难快速回落,意味着政策放松仍难以成行。

  本周即将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在当前敏感的时期,又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市场普遍预计8月CPI或将出现回落趋势,在该数据明朗之后,将会给市场带来有利因素。可见市场因素发展并没有市场普遍预计得坏,加上本周8只新股发行,周一各类利空因素得到了集中释放,继续对股指的冲击有限。其他消息面上,十个部委年内将完善“组合政策”,突出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问责制等对企业投资和生产的约束作用,抑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此类消息对相关行业带来短线不利。

  总的来看,当前市场虽然未出现惊喜因素,但周一快速集中释放了当前利空因素。接下来,围绕紧缩政策以及外围环境变化的不利因素不至于对市场产生持续重大打击。

  趋势上,上证指数受新的利空冲击,推动了股指快速下挫寻求新的支撑。不过,2437点是前期受外盘形成的恐慌杀跌低点,目前的利空因素并没有上次冲击力量大,也就是说股指再次接近该恐慌低点,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随时出现强烈反弹的要求。投资者在操作上,多看少动,密切关注内外消息面的变化。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