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减持工行3500万H股 传增持建设银行

2011年09月06日 13: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大利空干扰A股呈现普跌

  首先,高层表态,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其次,虽然8月PMI出现了近5个月的首度反弹,回升至50.9%,但环比是下降的。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或将从通胀逐渐转变为增长方面。再次,扩大存准缴存范围加剧了资金面的紧张。最后,国际资本市场大幅波动。

  “论”:经济形势一定会折射到股市,全球概莫能外,A股也hold不住啦!

  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缩水2万亿元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9.96%,A股总市值也大幅缩水。截至9月2日,剔除今年以来首发上市新股后,可比的2038只股票的A股总市值总额快速下降至23.74万亿元,较去年末缩水2.44万亿元。中国石油、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总市值损失最惨重。

  “论”:难道这些强大的公司自己捞足了钱,奉献给A股市场的却是市值的损失吗!

  9月下旬资金面将面临多重考验

  中金公司表示,9月下旬市场资金面将面临多重考验,分别是保证金存款准备金上缴将翻倍、季末银行考核、十一长假期间居民企业大量提取现金以及公开市场到期量快速下降等因素。如果今年最后4个月融资额比重占全年达到40%,市场仍可能向下。

  “论”:大机构的判断也许有道理,但我们感叹的是,为什么投资市场总是牛短熊长?

  工商银行遭全国社保基金减持3500万股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申报,于8月30日减持工商银行3500万股,每股平均价5.16港元,持股量由16.00%减至15.95%。另外,美银售建设银行H股,据说社保等中资财团成最大买家。

  “论”:一边减持工行,一边大举买入建行。从社保的举动,我们弄懂了一个词:“战略”。

  基金经理不好意思忽悠人买基金

  一基金经理表示“作为一个基金经理,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业绩这么差,还在忽悠投资者购买基金。”2011年上半年国内814只基金中,622只未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6.4%;521只跑输大盘,占比高达64%。基金经理因老鼠仓被同案调查,一业内人士表示“惟有如此震慑市场,公募基金才能一步步走向规范。”

  “论”:做股票的人可以去看看《窃听风云2》,看看“地主会”是如何操纵市场的,那么在A股呼风唤雨的基金大佬们,真的会比他们好吗?

  主持人: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