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金认购低迷 被迫延长发行期

2011年09月06日 17: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证指数跌破2500点大关之际,新基金的发行困境也再次显露———在新基金产品获批数量大增的同时,新基金的认购却十分低迷。更令基金公司郁闷的是,本轮新基金发行遇阻相比2008年更加凄惨,不但股票基金乏人问津,连债券基金,甚至于保本基金都全面遇冷。

  延长发行期新基金数或创新高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十只新基金延长了募集期,而2008年熊市时,这一数据是14只。因此今年新基金延长发行期数量有望创出历史新高。而在上月底,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发布了第二次延长募集期的公告,成为年内第一只两度延长发行期的基金。其8月2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基金募集期将从8月26日延长至9月9日。在此之前,该基金就已经发布过一次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将募集期延长至8月26日。该基金最原始的申购日期为7月25日-8月19日。也就是说,原本计划募集25天的该基金,募集期延长了21天,是今年募集期延期最长的一只基金。新基金两度延期的情况,上一次也是出现在2008年。

  保本基金也延长发行期

  广发证券一位债券研究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不但股票走势不佳,债券市场也是寒霜深重。5、6月份是城投债的打击,近期又是可转债的暴跌,令债券基金的收益持续大幅下降,不少分级债中高风险的部分一上市就暴跌。因此,不光是个人投资者,就算是机构,也对购买债券型基金保持了一份警惕。目前市场的心态就是观望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