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沉默!“劲嘉事件”就这样收场?

2011年09月06日 18: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沉默,可怕的沉默!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透露的劲嘉股份(002191)事件过去已经多日,这期间既没有基金公司承认非法获利,劲嘉股份也没有任何公开信息可以奉告,监管部门更是毫无反应。既不根据检察院的信息跟进调查,不讲是也不讲非,好像这一事件与监管无关。

  从媒体随后的追踪报道看,劲嘉股份事件没那么简单。需要再度回顾这一官方微博。该微博称:“由我院提起公诉的深圳南山区某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部经理顾某泄露内幕信息案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顾某获知公司与某国外烟草公司洽谈合作,将这一消息在多次场合泄露给多家基金公司,其中两家基金公司非法获利1500万元。”检察院方面后来表示并未对两家基金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媒体通过排查比对,上市公司确认为劲嘉股份,顾某为劲嘉股份投资者关系部经理顾华。而炒作与国外烟草公司合作题材,后来公司承认是乌龙合同,现在有证据表明很可能是一场阴谋。事件性质升级了。

  2009年8月至10月,劲嘉股份出现一波强劲升势,市场盛传劲嘉股份将与国际烟草巨头英美烟草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但11月6日,劲嘉股份公告的合作对象从“英美烟草公司”变为“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而后者仅为美国一家中小型的烟草贸易公司。劲嘉股份的公告解释为“工作人员疏忽,将英语翻译错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