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查显示:逾六成基金经理本季度拟增持股票

2011年09月07日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9月6日发布的最新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调降后,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震荡,但大部分受访的全球基金经理依然看好股票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当季选择增持股票的基金经理达到63%,较第二季度的44%大幅提高。此外,57%的基金经理选择减持债券,较第二季度上升近20个百分点。

  对此,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陈静君表示,市场波动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虽然围绕美国经济增长的因素仍未明朗,但市场对企业盈利的预测仍然乐观。据统计,今年以来衡量全球股市表现的MSCI全球指数下跌12.6%,目前市盈率水平约为10.2倍,低于13.6倍的五年均值。

  调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第三季度有半数基金经理表示会减持欧洲股票,而这一比例在第二季度仅为11%。同时,83%的基金经理看淡欧洲债券,较第二季度57%的比例大幅上升;71%的基金经理看淡美元债券,占比几乎是第二季度的三倍。

  相比之下,基金经理正趋向从新兴市场寻找机会。由于亚洲及新兴国家的经济情况较为良好,加上企业盈利稳健,基金经理看好亚洲及新兴市场。第三季度83%的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亚洲债券,远高于前一季14%的占比;另有71%的基金经理看好新兴市场,同样高于第二季度25%的占比。

  汇丰本次季度基金经理调查于2011年7月至8月进行,调查对象是12家全球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1年第二季末,受访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约相当于全球基金公司管理资金总额的17%。(记者 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