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者不满意新股东 四环生物易复牌跌停

2011年09月08日 14: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四环生物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下称振新毛纺厂)将四环生物壳资源以2亿元的价格卖给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景投资)。新东家称,不排除未来择机协助上市公司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未料想,之前走势强悍的四环生物,昨天复牌后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新股东目的明确

  根据9月5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振新毛纺厂将其持有的四环生物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3.885%),转让给盛景投资,转让总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盛景投资将以3.885%的持股比例成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振新毛纺厂将持有四环生物2000.31万股,占总股本的1.943%。

  对于曾历经六次重组、六次变更大股东的四环生物而言,新股东上马的目的性也非常明确。公告称,收购方盛景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四环生物发展的需要,择机协助上市公司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完善上市公司煤化工产业,从而可能改变四环生物主营业务或者对四环生物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

  资产实力尚待考究

  然而,盛景投资是否具备这样的资产实力尚待考究。权益变动报告书资料显示,盛景投资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卫东峰。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和2010年,盛景投资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均为亏损。盛景投资旗下目前共有3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广州保税区万燊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万思顿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万思顿贸易有限公司,无一涉及煤化工业务。由此看来,盛景投资要想让四环生物变身为煤化工企业,尚需费一番周折。

  二级市场方面,早在停牌谋变之前,四环生物大股东或将生变的传闻就一直在市场上流传,这也直接导致四环生物的股价一度从8月25日开盘的7.34元,暴涨至9月1日停牌前的8.81元,6个交易日累计大涨了20%。

  然而,投资者期待之后对于这样的一份易主公告似乎不是很满意。昨天,四环生物开盘即跌幅超过7%,之后更是一路大跌,午后跌停,报收7.93元。(记者苗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