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鼓励外商参与国企重组改造

2011年09月09日 07:3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导符合条件的外企境内上市,为企业对外投资提供更有力支持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在“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将鼓励外商通过兼并、购买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的重组改造,引导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引导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在促进企业升级、完成企业融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的规模已由2001年的469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1147亿美元。中国向外资开放的类别已涵盖100多个服务类和几乎所有的制造业类,开放程度与部分发达国家相差无几。对外投资的主体更加多元,海外并购投资快速发展,合作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开始兴起。

  陈德铭表示,中国完整的产业配套、良好的基础设施、充足的人力资源以及和世界的紧密联系,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有力保障。尽管中国也面临土地、环境、资源趋紧的问题,劳动力成本上升也形成新的挑战,但在可以预见的较长时间内,中国的投资环境能继续保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陈德铭说,中国将在建立并购的监管体系和反垄断审查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外资并购的政策。与此同时,中国将为企业对外投资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力度,研究拓宽外汇储备有效运用以及人民币跨境流动的渠道和方式,支持企业对外投资。探索推动国内有条件和有意愿的经济技术区,参与境外的经贸合作区的开发建设。鼓励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扩大对生产、深加工环节的投资,帮助东道国提高发展能力、增加就业、改善民生 .(记者 崔鹏、蒋升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