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债务纠纷得解 ST黄海大股东叫卖控制权

2011年09月09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黄海(600579)控股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中车汽修(集团)总公司之间的债务纠纷终于达成了解决协议。随之而来的是大股东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ST黄海股权。公司股票自9月9日起复牌。

  早在2009年年底,因黄海集团与中车集团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执行裁定书,将黄海集团持有的1.15亿股ST黄海交付中车集团抵偿其所欠下的债务。但因划转股份比例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30%的比例限制,中车集团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要约豁免申请,直至2010年年底尚未办理过户。

  如今,一份新的执行裁定书出炉,让ST黄海的股权有了新的出路。根据最新下达的执行裁定书,黄海集团持有的1.22亿股中的300万股将被过户至中车集团名下,以抵偿其所欠中车集团9850万元及利息;并解除对黄海集团持有的ST黄海无限售流通股1.22亿股的轮候冻结,除前述300万股外,其余股权不再司法划转至中车集团名下。

  黄海集团同时通知,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ST黄海国有股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6%。

  值得注意的是,ST黄海停牌前收盘价为8.4元/股,区区300万股作价不过2520万元,远不抵9850万元的债务及利息。中车集团愿意做出如此让步,令人难免猜测在未来ST黄海股权的竞买中中车集团仍将扮演角色。

  中车集团隶属于中国化工集团,而中化旗下的轮胎资产已经圈定了风神股份(600469),市场曾期待,中车集团向ST黄海注入其他非轮胎类资产。 记者 李若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