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N京运通首日平淡收场 未来新股破发或重现

2011年09月09日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大盘逐级下台阶,新股却依旧孜孜不倦地上演着首日不败的神话。昨日上市的N京运通继续逆市大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的持续弱势以及新股首发市盈率的重新抬头,新股首日涨幅已大幅收窄,未来不排除新股破发现象重出江湖的可能。

  截至8日收盘,N京运通全日上涨11.02%,报收46.63元,该收盘价超出了此前机构给出的均值区间上限值43.62元,但离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48元还有一定的距离。

  回顾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表现,二季度新股首发市盈率的主动下降,令新股破发潮在6月底真正终结,此后新股首日不败的神话愈演愈烈,7月份更是不乏新股首日涨幅超过100%的情况。然而,在新股首日不败神话持续演绎的背景下,新股首发市盈率已悄然抬头。统计显示,今年7月新股首发市盈率已升至35.77倍,8月份更升至39.88倍,9月以来新股首发市盈率已突破40倍的水平,达到44.99倍。

  在新股首发市盈率悄然抬升的背景下,新股首日涨幅也在逐步缩小。N京运通昨日11%的涨幅,刷新近期新股涨幅的最低水平;事实上,前两次新股首日涨幅在10%左右的水平,分别是7月28日上市的世纪华通10.39%的首日涨幅以及8月19日上市的常山药业10.89%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弱势下行格局未改,再加上新股首发市盈率已悄然抬头,投资者要警惕新股破发潮卷土重来。(魏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