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尔雅深陷举报门 股价10天跌24%王亚伟头疼

2011年09月09日 09:5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只股票跌得让所有人的脸都绿了。”昨日,在美尔雅(600107)的股吧上,有投资者对公司股价连连下挫怨声载道。事实也如此,近段时间美尔雅的确是麻烦事缠身,此前,公司内部员工举报了美尔雅的法人代表杨闻孙的三宗罪状,直指其利用职务之便掏空美尔雅、不务正业经营不善,举报内容之劲爆、情节之具体令人惊讶。

  就在美尔雅遭遇“举报门”后,公司股价连日来也尾随大盘应声下跌。

  举报三宗罪

  日前,网路上疯狂转载了一篇题为“杨闻孙,搞垮美尔雅的罪人”的举报信,署名thetruth,该举报信揭发了美尔雅法人代表杨闻孙的三大“罪状”。

  一宗罪:掏空美尔雅资产。杨闻孙2002年上任之后,把自己老婆的妹妹以及妹夫调职到公司采购、销售以及大客户接待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岗位,并伙同他老婆胡坚,也就是美尔雅下属公司美红公司总经理,长期大面积利用转单等手段侵蚀美尔雅的业务份额,杨闻孙一家迅速积累了巨额财产。

  二宗罪:不务正业,经营不善。根据thetruth提供的内容,杨闻孙不仅经营失败,把好端端著名品牌做砸,而且不务正业,还到处学人家投资地产期货,地产只亏不赚,而美尔雅期货经纪公司也在营业情况好的情况下被贱卖。

  三宗罪:thetruth揭发了美尔雅这次重组也是买通好了各方。这次美尔雅的股权转让,完完全全是由杨闻孙个人一手导演,他前后处心积虑一共花了两年时间,重金收买相关环节。

  美尔雅反击

  对于内部员工揭秘的消息,美尔雅方面不甘示弱,7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中,美尔雅极力撇清举报信里面的罪状。

  股价一直泻

  然而,即便公司出具了澄清说明,美尔雅股价走势仍然没有多大起色。前日沪指上涨1.84%,但是美尔雅只上涨了0.41%。昨日大盘小跌,美尔雅则大跌5.67%,收报11.65元。

  统计显示,从8月25日至昨日,美尔雅连续放量暴跌,股价从15.79元跌到11.65元,累计跌幅24%。区间换手率46%,说明有大资金在这期间出逃,而这个大资金,媒体猜测是基金一哥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系基金。

  王亚伟头疼

  半年报显示,王亚伟的华夏系基金集体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上,共持股2562万股,占6家机构持股量的76%。其中,除华夏大盘外,另三只基金均系二季度大量买入。

  在王亚伟的加持下,美尔雅二季度累计上涨22%,成交均价13.63元。分析师认为,美尔雅昨日收报11.65元,王亚伟要在最近10个交易日内完全出逃不太可能,因此,美尔雅将让王亚伟头疼。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