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基指再下行 投资机会或临近

2011年09月09日 1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保证金存款上缴存款准备金的影响下,本周(9月1日-9月7日)沪深基指继续下行,走出四阴一阳行情。面对股债“双杀”的尴尬境地,股基、债基的投资机会期或将临近。

  统计显示,上证基指9月7日收于4181.56点,8月31日收于4253.25点,下跌71.69点,跌幅为1.69%;深证基指9月7日收于5346.82点,8月31日收于5249.43点,下跌82.61点,跌幅达1.52%。

  在市场预期随CPI下降,热钱净流出、外围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央行不会加息,不会调高存准率,且市场有选择性下调存准率预期之时,央行于上周五超预期出台政策扩大银行存款准备金缴纳基数,使得市场对国内调控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大成基金表示,短期内接连出台多项政策,使得市场做多的热情受到打击。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分析师李晓光也指出,“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来看,政府仍将抗通胀放于首要位置,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政策调控放松的预期落空的担忧。5日作为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的首个缴款日,市场资金趋紧;同时,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市场担心三季度企业业绩可能下滑。”

  从各类型基金来看,指数型基金下跌明显,跌幅普遍超过2%,远高于沪深基指。统计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27%,ETF平均下跌2.31%。其中,深成ETF、深证红利ETF和深证成长40ETF、上证消费80ETF跌幅均逾3%。根据申万巴黎基金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目前市场资金较为紧张的阶段,投资者仍较为偏好中小盘个股,占比约为39.02%,高于看好权重股的30.08%。

  封闭式基金也跌幅明显,但分化较大。分级封基普遍跌幅都在4%以上,而传统封基跌幅在2%左右。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下跌2.12%,交易价格下跌1.71%,折价率再度缩减至5.34%。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