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再掀严打风暴李旭利或成典型

2011年09月09日 10: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业新一轮的“打鼠”风暴似乎就在眼前。有消息称,曾经的明星基金经理、原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已于日前被上海警方依法逮捕。

  另据传闻,李旭利涉案金额高达亿元之巨,当时其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对象主要集中在金融股,而涉案的时期则有可能是其在交银施罗德期间。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李旭利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6月14日至2007年7月3日担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此外,李旭利还担任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三季报中,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重仓持有的金融股主要包括5318万股的招商银行、7922万股的中国银行和3900万股的民生银行。而到了2006年年报,中国银行在其十大重仓股中已消失不见,而其持有的工商银行则达到了1亿股。

  记者就此事致电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对方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对此事并不了解。

  9月7日,证监会公告称,上半年,已对一起基金经理老鼠仓案做出了行政处罚,并将两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而来自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的信息显示,原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许春茂,老鼠仓一案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而2009年2月出台的《刑法修正案(七)》将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老鼠仓行为定义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而情节严重的依照“内幕交易罪”的规定处罚。有业内人士分析,许春茂和李旭利很可能就是这两起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继续将打击内幕交易作为执法工作的重点,继续严肃查处市场操纵、基金老鼠仓、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内幕交易罪情节特别严重的,涉案人员将被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从证监会严打老鼠仓决心来看,李旭利一案很可能会被当做典型以儆效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