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商基金庄涛离职已获批 弃公奔私再上演

2011年09月09日 10: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商基金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华商基金“三剑客”之一、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庄涛的离职已经通过了董事会的批准,目前正在走程序。

  “现在董事会已经通过了,但因为需要上报给协会,监管部门也需要一个离职的谈话,随后会进行相关的公告。”华商基金副总经理程丹倩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庄涛的投资历程很长,已经有了10多年的投资经验,对于他来说也有一个选择的问题,也许他考虑另外一个平台对其业务发展更有好处。”程丹倩表示,在这方面,整个公募基金行业也走了很多在投资方面十分优秀的人才,同时也补充了许多新鲜血液。

  由于庄涛在华商原本是负责专户业务,程丹倩透露,华商目前已专门成立了一个专户投资部,“我们公司还是非常重视(专户)的。”她说。

  公开资料显示,华商基金成立次年,庄涛便进入了华商基金,自2007年5月15日至2008年9月23日,担任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9月23日起,庄涛开始担任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同时还先后任投资总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业界普遍认为,庄涛对于华商盛世成长2009年和2010年的业绩神话以及华商基金的崛起功不可没。据了解,庄涛此次将转投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庄涛的出走只是公募基金行业日渐衰落、基金从业人员频繁变动的一个缩影。来自民生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显示,虽然人事变动剧烈程度有所下降,但仅在2011年8月份,就有6只基金更换了6位基金经理,8只基金增聘了7位基金经理,8月共有26只基金成立,新任命27名基金经理。

  而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已经有133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其中,泰达宏利周期、万家增强收益、银华优势企业和基金汉兴历任基金经理人数均已经达到了8人,而自从成立以来,从上述4只基金离职的基金经理也分别达到了6人、5人、6人和7人。而从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来看,万家、中邮和浦银安盛的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均在1年以下。

  “公募基金业的生存环境太差,激励机制也没法和私募相比。”一位基金评价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相对于饱受批评的公募基金行业而言,私募较为灵活明显更具有吸引力。“甚至有一些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就是奔着私募去的,在公募阶段只是为了打好基础,积累相应的人脉。”他说。

  另外,新基金产品的密集发行,也使得本就捉襟见肘的基金业的人才储备更加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各基金公司旗下相互挖角频繁也成为平常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