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CPI明朗 大盘有望重拾升势

2011年09月09日 11:1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大盘高开回落,尾市出现跳水。上证指数顺势小幅高开之后,受制于跟风买盘不足,加上周五公布8月重要经济数据,使得盘面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沪指并没有呈现反弹,尤其是尾市快速跳水。不过伴随周五8月CPI数据明朗,以及G7会议有望就宽松货币政策达成一致,将会形成良好的基本面内外做多气氛。笔者认为,周五大盘有望重拾升势。

  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向经济注入3000亿美元的刺激,以提振就业市场,致使纽约股指大涨。因德国联邦宪法法院作出支持政府救助欧元区重债国方案的裁决,欧洲股市普遍飙升,然而隔夜欧美股市普涨并没有激发亚太股市的上涨,尤其是港股尾市跳水拖累了A股快速走低。而欧洲三大股指周四开盘情况继续维持小幅扬升,显示市场对周五召开的G7峰会给予较大的期待。

  而国内消息面上,最受关注的应该是周五将公布8月宏观数据。多家机构预测,8月CPI同比涨幅将会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对8月CPI市场已经形成了共识,一旦数据公布,将会激发市场做多人气。而周四尾市跳水应该理解为市场对新的经济下滑态势预期担忧,由于市场预计8月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增速也出现下降,说明经济增速继续表现放缓态势,这正是市场担忧之处。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经济增速放缓,CPI回落,这样的事实数据,更有利于改观当前货币政策导向,随后有可能出现局部宽松的趋势,投资者应该对此视为利好,结合欧美国家即将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政策,国内货币政策导向有望转向,值得投资者继续跟踪货币政策信息,这是关系到未来行情系统性回升的前提条件。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临近前期恐慌杀跌形成的低点出现快速反弹,而随后又受到外围政策以及周五公布数据的不明朗影响,加上持续阴跌,市场做多人气难以快速出现转折,应该说市场做多人气的酝酿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不过伴随周五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将再次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助推股指重拾升势。操作上还是多看少动,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公布情况。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