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研究员兼职私募 涉嫌内幕交易

2011年09月09日 13: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有一些券商等大型机构的研究员暗中兼职私募,他们靠出卖自己掌握的上市公司信息和机构动向谋取收入。而私募也顺水推舟,最起码可减轻建设投研团队的压力。有观点表示,兼职研究员通过透露内部消息,可以“串联”一些投资机构对个股的炒作,或涉嫌内幕交易。

  从需求方私募等投资机构看,研究员兼职他们求之不得。上海一家阳光私募的总经理说,时下,复杂的二级市场投资环境更加考验投资者的真实投资能力,投研的强大与否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此外,虽说内幕交易会遭到打击,但“落网之鱼”少之又少。

  对于中小型私募来讲,研究员兼职就相当于“救星”。除券商研究员外,据悉,目前还有大型私募的研究员私下里在另一家私募做兼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