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五大黑手摧垮强势反弹 能否补量突破很关键

2011年09月09日 14:0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有翘头苗头的股指为何再度高开低走?量能始终萎缩不展是重要因素;尾盘的快速跳水又有何推手?看看期指9月合约的走势,或许你心中会有答案。在市场信心脆弱不堪的眼下时段,外围市场的大涨显然已不足以支撑起强力反弹,向后展望,最新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或将成为左右此波反弹走势的指南针。

  解析:五大黑手压出羸弱走势

  昨日大盘令人失望的再度演绎高开低走格局。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盘中不乏磷化工和新材料概念走强,但水泥等权重股低迷拖累股指震荡走低,临近收盘股指跳水。两市量能再度缩至1100亿元左右水平。

  是什么因素导致股指没能延续前日强势,反而越走越弱甚至尾盘跳水杀跌?万隆分析师认为,这一局面的背后主要有五大黑手推动:1、量能仍未有效放大。周三虽收出中阳反弹,但遗憾的是成交量仍处于较低的水平,而昨日量能更萎缩低于前日,这说明市场追涨意愿明显降低;2、股指修复技术指标的背离偏差。飞速反弹的前日行情中,分时图上重要技术指标MACD出现了明显的顶背离,同时30、60分钟WR指标严重超买,昨日的短调可视为指标修复;3、银行股受社保大举减持影响疲软。这被市场解读为社保不看好银行股后市,直接令这一权重板块集体弱势拖累股指;4、场内没能产生持续的主流热点,这令做多人气很难激活;5、股指期货合约空头逆市发威。虽然周三股指强势,但是期指9月合约上,中证期货、国泰君安两大空头主力却逢高加仓逾万手,这种远远大于同期买单量的异状,对昨日股指走势形成了莫大的心理压力。

  后市:能否补量突破很关键

  总的来看,前期股指的持续下跌显然造成上方套牢盘异常沉重,这种情况下,股指每向上走一步都会遭到大量的抛盘压力。同时,因为资金面的掣肘和政策面的不明朗,股指自身拥有的上冲动能也难言充足。今日即将全部披露的最新宏观经济数据面世后,政策面将会变得相对明朗,所以,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重磅数据的落地情况——如果相关经济数据不能给予向好的支撑,不排除股指将继续探底。

  华讯分析师则从技术层面指出,猛烈逢高抛盘中股指未能强势上行站稳本周一的向下跳空缺口,这暗示着短期调整压力尚需消化。虽然启明星底部形态已在周三出现,但近期如无法补量突破2550的话,大盘的下降趋势仍未改变,前期低点2437对股指的吸引力会再次加大。“不过可喜的是,昨日市场消息面多支持大盘延续反弹,尤其是近期有关宏观经济数据和央行放松政策的消息在不断增强。”操作上,投资者应轻仓短线,关注化工涨价概念、超跌、优质次新股。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