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冲高回落 风险还未完全释放

2011年09月09日 15: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周存宇做客节目,点评今天上午收盘情况。他认为,市场冲高回落反映出对经济担忧,从估值角度来看风险还没完全释放。

  主持人:今天沪深两市是双双高开,但是最后在今天早盘的尾盘是有一部分的回落,对于今天早上的盘面你怎么看?

  周存宇:今天高开也好,还是说上午的一次冲高也好。反映了对通胀的8月份的数据的影响,毕竟没有再创新高,出现了一个拐点性的回落,当然不代表后期没有反复。短线来讲,市场可能要反映通胀数据上的影响。但是市场整体来说,大的背景并没有发生变化,包括通胀。实际上6.2%的CPI的数据来讲也并不算低,还是处在通胀的观察期。在市场的原有的逻辑基础上,还是在于通胀没有下滑。

  另外一个就是经济增速的放缓,这个担忧更大一些,因为可能会影响到企业盈利的预期的变化,从今天盘面上大家也注意到,像水泥机械这些中游的投资品,实际上抛盘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这一段时间以来,被抛售的明显就是中游品种。目前来讲,外汇经济应该说也是比较大的问题。市场对欧债危机有担心,比如说意大利到期的国债怎样去解决,其他的经济体的债务怎么样解决。现在来讲,应该说处在风险即将暴露的阶段,但是还并没有发生,但是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起作用。

  市场目前包括对国内经济减速的预期,全球债务问题引发的经济衰退,我国是制造业占主要比重的经济体,外需还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来讲, PMI的领先指标已经有一定的下滑,担心又加重了。

  从市场的资金面来看,目前保证金情况接近于今年的低点8000亿附近,这已经是非常紧张的资金面,在大的流动性还没有放松的情况下,股市的吸引力确实也还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个时候中游的投资品种确实还是非常的谨慎,这个时候处在加速的过程。从估值上来讲,从市盈率的角度来讲比较低。

  从市净率估值角度来看,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另外消费品处在防御性后期,有一部分资金也开始从白酒或者是防御型的品种上开始流出,至于说后期是不是要布局周期类的股票,或者说已经风险释放的比较充分的一些低位的股票,还有待于观察。

  对于成长股来说,机构或市场的一些政策变动,都可能会引发新型成长股的波动,但是这个波动并不代表说一定是负面,有的可能还挺正面。一些产业政策的规划对于整个市场成长类的股票还是偏利好,目前策略还是要控制仓位,规避周期股的加快下滑的风险,然后适当配置成长类的股票。

  主持人:今天早盘上证综合指数收到了2502点,深成指是1万0952点。资金方面来看,今天沪市的早盘成交额是290.6亿元,相较于昨天来说是有一点点的萎缩,对于今天的资金量您怎么看?

  周存宇:这个位置上出现萎缩应该还是非常正常的,近期整个市场保证金的存量也在持续的下滑。另外,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说并没有太持续的热点,多数都是快涨快跌这种模式。从交易量的情况来看,市场交投不活跃,比较清淡,这显示了市场的信心不足。

  主持人:今天券商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从开盘到现在一直是领涨,对于指数的贡献也非常有力量,券商今天出现了一波冲高回落的走势,如何看待券商这样的投资机会呢?

  周存宇:从券商前期2437点以来的反弹来看,券商股一直充当着短线游资的板块,主要是由于前期跌幅比较大,而且本身市场快速反弹的时候确实有比较强的人气。

  但是从整个目前的券商的行业情况来看,应该说还不是它的盈利或增长,还没有到大力做多的阶段。目前市场也没有进入所谓的大牛市的阶段,比如说,说到反弹可能200点,绝对不是券商能够走很长的周期大的背景,所以券商还是适合于短炒,就是快进快出,有一些券商类的股票再创新低的概率还是偏大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