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环保板块迎来行业盛宴 总产值将超3万亿

2011年09月09日 16: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保业盛宴即将开席。国务院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环保板块昨日早盘全面上冲, 但市况不佳,尾市随大盘下跌而全面回落, 升幅不算大。湘财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朱程辉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认为,环保产业要靠国家政策推动,但环保股要有持续爆发力,还要看出台的具体政策比如财税补贴政策如何。环保股中长期看好是肯定的。

  总产值将超3 万亿元

  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社会转型的重中之重,未来5 年,我国节能减排的力度更大、标准更高、相关促进措施也更有力。《工作方案》要求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方面,均较“十一五”有显著下降。节能减排指标更硬,市场空间也更大。据测算,截至2009 年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1.71 万亿元,到2015 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3 万亿元,占GDP的8%左右。

  除了国务院下发的《工作方案》,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召开在即,将出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服务业“十二五”规划》,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人士称,可以期待更多的支持政策。

  国务院的《工作方案》明确,到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到0.869 吨标准煤, 比2010 年的1.034 吨标准煤下降16%。2015 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347.6 万吨、2086.4 万吨, 比2010 年的2551.7 万吨、2267.8 万吨分别下降8% ;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分别下降10%。

  重点关注行业龙头公司

  在政策的强力推动下, 节能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无疑将迎来重大机会。

  具体来看, 节能产业主要包括工业节能和建筑节能等,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双良节能、智光电气、泰豪科技等;环保产业主要涉及污水处理、固废处理、脱硫脱硝除尘等,其中,污水处理领域上市公司包括碧水源、首创股份等,固废处理领域主要有桑德环境、富春环保等, 脱硫脱硝除尘领域则包括龙净环保、九龙电力、龙源技术等,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龙头企业则有格林美、永清环保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