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胀预期高启+外围股市不振 A股承压面临挑战

2011年09月13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漫画:欧洲债务危机继续发酵,全球市场暴跌。  

  中新网9月1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8月CPI同比上涨6.2%,略超市场预期,通胀高位运行态势不改。而昨天,对主权债务的担忧致使欧洲股市开盘大跌,纷创新低,包括香港在内的亚太地区股指跌幅多超过2%,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至收盘,暴跌4.21%。内外皆忧双重考验挑战A股市场。

  8月CPI超市场预期

  私募担忧再创新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8月CPI但同比上涨6.2%,尽管未创新高,仍然超市场预期,通胀高位运行态势不改。

  多位私募人士均认为,通胀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前,幻想政策放松,完全不现实。

  有私募担心9月份通胀会再创新高。深圳太和投资的投资总监王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中投证券最近有一项统计,说过去10年来,9月份CPI的环比均值为0.7%。目前通胀预期应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故而9月CPI环比值若达到0.9%,那么9月CPI同比就将与7月的峰值持平。”他认为 “9月CPI是否创新高”值得关注。

  全球股市“中秋”告跌

  A股面临考验

  通胀形势、外围市场走势两个变量被认为是中秋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重要因素。外围市场近期的持续下跌强化了这一趋势。周一外外围股市全线告跌。

  昨日早盘恒指大幅低开3.03%后在低位窄幅振荡,午后跌幅扩大,跌逾4%,一度跌破19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4.21%。亚太其他市场方面也是一片惨淡,日经指数大幅低开后窄幅振荡,盘中创下六个月来新低,澳大利亚交易所普通股指数跌幅则超过3%。而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再度全面回落,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欧洲一直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而欧洲主要国家与地区的债务危机已经影响其经济。为了应付债务危机,欧洲各国大多会采取削减福利、减少赤字的政策。在此背景下,必然会带来消费需求减少等后果。那么,我国的出口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而出口、消费与投资一直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在投资已趋减速的大背景下,出口又受到影响,对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也日益明显。

  外围市场接连跳水,加之人们对通胀预期强烈,A股市场面临考验。(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