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微博可交水电燃气费 光大银行业主推微博应用

2011年09月13日 11:0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开通官方微博不是新闻,但银行主推微博应用还能微博缴水电煤气费你知道吗?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推出新浪微博“V缴费”,用户只要发布一条微博“@V缴费”,就能收到一条带有缴费链接的评论,用户点击评论中的链接,即可跳转到水电燃气等缴费页面,完成缴费业务。

  据介绍,“V缴费”应用是光大银行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的延伸,登录新浪微博,发布一条“@V缴费”,5秒钟后就能收到一条评论:光大银行#V缴费#,后面跟了缴费链接地址。点击评论链接,就可直接进入缴费页面。新浪最新年报显示,微博用户已突破2.2亿。相比传统的缴费方式需到银行营业网点排队的费时费力,微博缴费这种创新形式,不仅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缴费,更是受到了微博一族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该缴费页面由支付宝提供,使用支付宝完成缴费支付。据悉,自2008年起,光大银行把自有的缴费业务开放给了第三方支付领域中知名的支付宝、财付通、环迅支付等公司,由该行提供后台业务支持,负责与各公共事业缴费之间的系统连接和账务处理。网民通过上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即可在网上缴纳水、电、燃气、固话和手机充值等费用。据透露,“V缴费”只是一个开始,光大银行还将与各大互联网平台进行合作,在更多的平台提供客户需要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