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电子行业亮点的高成长股

2011年09月13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上呈现出不温不火的态势。但部分细分产业却出现了一定的亮点,一是智能电子业务将出新的应用亮点。下一代iPhone有望在9-10月推向市场,现正处于大批量生产阶段。Ultrabook是英特尔应对平板电脑和Macbook Air不断侵蚀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战役,在英特尔的推动下,各大PC厂商将竞相展出自己的Ultrabook产品,9月将是Ultrabook的备货旺季,从而拉动对上游产业链的需求。二是我国电子产业也出现了新的业务亮点。其中稀土永磁材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产业景气高度,不仅仅得益于国际产品转移,而且还得益于我国加强了对稀土材料的保护性开采力度,使得我国中低端的稀土永磁材料开始放量,从而推动着我国稀土永磁材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故半年报数据显示磁性材料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高达71%,中科三环和宁波韵升的收入增长都在80%以上。

    与此同时,液晶产业向我国的产业转移趋势也渐趋明显,进而对液晶产业链产生了新的增长需求,比如说电子化学品的上海新阳、永太科技、诚志股份等品种均有较强的业绩拉动力,相关个股的半年报也显示出一点,此类个股或将成为短线成长股,可跟踪。

    另外,收购优质资产或带有重组预期的品种,此类个股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平台,加速产业并购等资本运作,从而有望获得业绩的高成长,比如说得润电子、风华高科等品种。金百临咨询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