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黑天鹅”乱飞 寻找最抗跌的私募

2011年09月13日 14: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黑天鹅”事件频繁发生。从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核辐射,到最近7月动车事故和8月的美债危机,“黑天鹅”事件都不同程度地冲击A股市场,其影响小则搅乱板块行情,大则引起市场普跌。而除了大规模的“黑天鹅”事件外,双汇股份、紫鑫药业等“个股黑天鹅”事件也曾经让一些基金吃过亏。那么,以绝对收益著称的私募基金是否能有效抵御“黑天鹅”事件呢?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自2009年以来6个“黑天鹅”月份中累计收益最好的前20只私募基金。除上述今年3个月份外,还有“黑天鹅”月份如2009年8月,金融危机后第一只大盘股中国建筑登陆A股,拉开IPO重启大幕,加之市场连涨后回调,使得沪深300指数单月暴跌24.22%;2010年1月,国务院接连发布房地产调控“国4条”和“国11条”,开始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一年;2010年4月,银行不得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等几项具体房产调控措施出台,几项重拳措施纷纷打向房价。

  在6个“黑天鹅”月份中,大盘指数均出现下跌。私募基金平均跌幅有5次小于指数跌幅,只有2011年3月份中,私募基金平均下跌1.01%,落后大盘0.5个百分点。从历史表现来看,私募在面对“黑天鹅”事件时,还是有一定优势。

  2009年8月和今年8月两次“黑天鹅”事件带来市场普跌的局面。在这样的系统性风险充斥的市场中,表现较好的往往都是有良好风控传统的私募基金。统计显示,6个月份全部取得正收益的有基金朱雀3期、麦尔斯通一期;其他一些基金,如智德持续增长、星石2期等只有一个月份出现下跌。这类基金几乎都是操作谨慎、业绩走势平稳的基金,基金公司拥有优秀完备的风控体系,在历次市场回调时,能够有效控制下行空间。

  此外,还有一些由于8月净值未公布原因而没有纳入统计范围的基金,不过其前五次“黑天鹅”月份表现都较好,如重阳1期、乐晟股票精选、展博1期、博颐精选等。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