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逾七成私募保持五成以上仓位

2011年09月13日 14: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8月,在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扰动下,全球市场出现暴跌,中国市场跟跌不跟涨的习惯再度应验,虽然相较其他市场抗跌,但还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随后出现反弹,但总体还是处于弱势,沪指下跌4.97%。

  9月,行情会如何演绎,“金九银十”的走势能否出现?私募基金会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哪些板块?私募排排网针对近日行情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显示,私募对九月行情较为乐观,逾七成私募保持五成以上仓位。

  37.5%私募看涨9月行情

  调查数据显示,37.5%私募看涨9月行情,比8月提高了13.5%,50%私募认为大盘仍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仅有12.5%私募看跌9月,认为大盘仍会维持弱势。整体而言,私募基金对9月行情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期待“金九银十”行情的到来。

  看涨私募认为大盘尾随外围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的影响,低估值使得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我国经济有出现回暖迹象,通胀压力会下降,货币政策虽然会维持偏紧状态,但会有定向宽松。海外市场开始走稳,负面因素会逐步减少,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在减弱。许多错杀个股提供了介入机会,会有纠错行情,“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看跌私募认为在经济转型期间,大盘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货币政策不会放松,PMI虽然有所回升,但经济总体回暖仍然值得观察。困扰市场的资金面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解决,目前市场资金并不足以支撑30万亿庞大的市值,在抽血不断的情况下,大盘重心下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逾七成私募保持五成以上仓位

  8月,私募基金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仓位,60%私募维持在五成以上的仓位,10%私募的仓位超过80%运行。

  9月,由于对市场走势相对乐观,私募也打算进行一定的加仓,73.33%私募预计维持五成以上仓位操作,其中,53.33%私募仓位为50%—80%,80%仓位私募也达到20%。当然,对市场存在担忧情绪的私募仍然维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20%私募会维持30%以下仓位运行。

  私募保持着较高仓位运行也契合着他们对行情偏乐观的判断。

  货币政策决定A股9月走势

  9月,货币政策的走势成为私募最关注的因素,71.88%私募认为货币政策会左右市场走势,53.13%私募认为通胀仍然会是困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而对债务风险的担忧开始减少,仅有3.13%私募认为债务风险会影响市场的走势。

  通胀和货币政策是A股今年来的主旋律,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市场的走势,而海外因素在近几个月的影响的逐步加大,9月,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会如何演变,也将影响着A股的走势。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