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惠誉称两年内或下调中国评级 水皮:病急乱投医

2011年09月13日 1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对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感受到丝丝凉意,但对全球资本市场而言可谓“冷风过境”。由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无法说服国际投资者相信希腊能够安然渡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使得全球股市大幅震荡。这个时候评级机构的调级更加雪上加霜:穆迪可能下调法国三大银行评级,让整个欧洲股市都地震了。而惠誉也不甘示弱,表示如果未来12-24个月资产品质出现转差,可能调降中国评级。

  与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相比,中国面临评级遭降风险该如何去解读?在全球市场紧密相连的现在,这一消息又会不会导致沪深股市的一病不起呢?今日《观点》栏目记者对话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再论评级机构降级中国的是是非非。

  下调中国评级?

  病急乱投医

  记者:一方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在这个中秋节假期里希腊的一年期债券收益率甚至超过100%;另一方面,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似乎对中国的银行业信用也非常担心,声称未来两年内可能下调中国评级。这两种调降是否能拿来做比较?我们该怎么去看待国内这种风险呢?

  水皮:现在评级机构都成为事后诸葛亮了。在上一轮金融危机中,(评级机构)受到的非议比较多,金融危机之前,他们给那些垃圾债券的评级都很高,所以声誉遭到很大的伤害。现在一个个都有点惊弓之鸟,我觉得也有点扩大化的概念。对于中国的银行下调评级,我觉得的确是有点过分。一方面,我们对衍生品的控制非常严。另一方面,银监会从去年以来对中国的风险管控是非常紧的。在巴塞尔协议方面我们也率先达到了,对很多中小经营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收缩的是比较紧的。所以这个时候对中国所谓的调级的评论,我想更多地是出自于对中国情况的不了解,或者说是病急乱投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