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弱势特征明显 注意概念股追高风险

2011年09月13日 1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收盘快评》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张炜玲15时15分做客节目,做收盘点评。她认为市场弱势特征明显,热点集中在题材概念股上,投资者注意追高风险。

  主持人:今天(13日)沪指是缩量下跌了1.06%,请对全天市场的运行情况做简单的评述。

  张炜玲:今天市场受到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下午在水泥板块有所走强的带动下大盘跌幅有所收窄,但是全天的走势基本上还是一个低位徘徊,弱势的特征是十分明显。

  从盘面来看,权重股的表现相对平稳,但是市场整体的活跃度非常低,板块热点不突出。今天成交量还是维持低位水平,表明整个市场非常谨慎。

  今天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题材概念股上,这种题材概念股从前期像券商板块的走强,锂电池板块、节能环保板块包括今天的物联网板块和水利建设板块,它们的走强应该说都是有一定的消息面的刺激,所以这种板块的走强,持续性很难延续,投资者要注意追高的风险。

  现在大盘还是表现出了一个下跌容易上涨很难的格局,首先是外围的因素影响,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另外就是通胀的因素和流动性的因素,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虽然CPI数据有一定的回落,但是要是剔除翘尾因素的话,实际通胀水平可能并没有出现滑落甚至继续上升,现在是9月份、10月份,就是又恰逢是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所以可能食品价格在这两个月份还会出现进一步的上涨,所以通胀压力在目前来看并没有出现减小的态势。

  站在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在通胀预期仍然强烈的背景下,管理层不会轻易改变它的调控的方向和调控的力度,所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可能也会落空。另外市场的流动性是在进一步的收紧。

  还有一个市场的压力就是来自于8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是13.5%,比7月份14%的增速是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这种工业增加值往往是一个经济增长的先行的指标,所以也可以看到,经济回落的态势也是比较明显的,经济回落会成为后市制约市场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在目前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该谨慎,或者说清仓操作为主,在短线上更多关注题材的或者消息刺激的短线个股,如果是中长线的投资者适当的可以介入一些估值非常低的,像银行、地产等一些权重板块。

  主持人: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的系统监测,7月底以来全国白沙糖价格涨速明显加快,同比涨幅也随之扩大,和7月底相比8月的白沙糖的价格也是明显高于同期,受此消息的刺激,今天早盘我们也看到糖业股是表现的异常活跃,你怎么看待这个板块的投资机会呢?

  张炜玲:今天糖业板块走势比较强,它的刺激主要是来自于糖的价格上涨,在目前通胀压力比较明显的环境下,农产品价格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冲。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政策面会对农产品价格有一个有效的控制,有可能会加大储备糖的投放,所以糖业股票的上涨可能也是有一个短线的性质,所以更多的是一个短线的操作,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追高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