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洲愁云密布 美股谨慎开盘

2011年09月14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总理默克尔称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希腊破产 意大利售出了39亿欧元5年期国债

  希腊违约风险继续增大,而意大利虽然售出了39亿欧元5年期国债,但融资成本大幅提高,国债需求萎缩。

  欧元区愁云密布,各国政要纷纷出面力撑欧元及欧洲经济。

  美国8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4%,但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8%。受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投资者继续谨慎,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本报讯 隔夜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意大利政府正向中国政府求援,希望中国能够买“大量”意大利债券,将意大利从金融危机中拯救出来。该消息一度刺激美国股市飙升。

  但是,在外交部1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当记者问及中国是否将购买意大利国债时,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只是原则性地表示,解决好欧债问题,对确保金融、贸易和经济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她说,中方希望与欧盟国家通过扩大经贸、金融、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与欧方携手共同应对挑战。

  分析指出,作为资产充裕的国家,中国若能出手相助,料将缓和外界对越发脆弱的欧洲国债市场的担忧情绪,并为欧元资产注入一定信心。

  本周二意大利售出了39亿欧元(53亿美元)5年期国债,但融资成本大幅提高,国债需求萎缩。

  有序破产到2013年才有可能

  昨天,默克尔在电台讲话中确认,欧洲的未来与欧元紧密相连,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希腊的破产。

  默克尔又说,“有序破产直到2013年才有可能性”。她的考虑是当前还不存在一个国家破产的有序机制。市场猜测,希腊破产的问题可能要拖到10月份EFSF有了更清晰的脉络后再行商谈。

  美国方面,昨日盘前美国政府发布报告显示,8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4%,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8%。受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5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0点,报11047.72点,跌幅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49%。 (金霁)

  贝卢斯科尼宣布意大利

  将通过第二套财政紧缩方案

  9月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上图右)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第二套财政紧缩方案后向其表示祝贺。

  当日,贝卢斯科尼在布鲁塞尔宣布,意大利议会将于14日通过第二套财政紧缩方案。意大利政府于今年7月、8月相继颁布两套财政紧缩方案,力图于2013年前实现预算平衡。其中第一套方案已于7月获得议会通过。 (新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