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过会秘籍” 最怕持续盈利能力差?

2011年09月14日 08:27 来源:创业板“过会秘籍”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过会秘籍”最怕持续盈利能力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创业板这一造富工厂开张伊始,就不乏一个又一个的财富故事。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企业享受到了资本盛筵,也有企业因为各种原因被挡在财富之门外。

  通过财富之门,需要何等的努力?

  发审委员是关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万得资讯统计,创业板开通至今,258家企业成功上市的同时,共有50家企业IPO首次上会被否。

  在上述50家IPO被否企业中,涉及保荐券商26家。其中保荐企业初次过会失败次数最多的是招商证券,其保荐的IPO有7家公司首次被否,其次是国信证券保荐的IPO首次被否企业有5家。

  在统计中,记者还发现,掌握企业IPO生杀大权的发审委,其中葛其泉、郭澳、麻云燕、徐寿春、韩建旻、毛育晖等委员否决企业近20家。

  有媒体统计,虽然上述发审委委员否决率较高,但其审核的接近百家企业,2010年年报中涉及负增长的不足5家,其发审的企业上市后成长性较好,被称为“火眼金睛”组别。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备受争议的和佳医疗在未做任何改进措施、只是发审委人员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二次过会,其中被调出的郭澳委员即属于上述委员之列。

  在投行业界,流传着一个说法,在发审阶段要求“见上面、说上话、递上钱”,指向便是发审委委员。但迄今为止,并未有发审委委员寻租被查的公开案例。

  最怕“持续盈利能力差”?

  一位券商保荐代表人向记者表示,企业从改制到上市要做很多努力甚至付出代价,比如企业原始创始人为了上市要接受投资机构的稀释股份,还有一些企业为了上市的规范性,补交之前通过某些手段漏掉的巨额税收以规范财务。

  保荐券商也为企业的上市做出很大的努力,上市之前的规范化辅导,都要付出巨大的人力成本。

  一旦企业闯关失败不能上市,对于企业和券商来说都意味着损失。所以一般企业都会根据证监会的要求及被否意见,在至少6个月后重新向发审委提出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