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ST“双杰”连涨五日 股改久拖未决成噱头

2011年09月14日 1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步入尾声,如今A股市场中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已是凤毛麟角,其中正常交易的ST类股票只有4只。让人诧异的是,SST天海和S*ST华塑近期均连续5日强势上涨。

  受希腊债务可能违约影响,近日海外股市普遍受挫。9月13日A股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沪综指大幅低开,全日下跌1.06%。不过,SST天海、S*ST华塑却表现坚挺,早盘虽然跟随大盘低开,不过临近中午收盘即双双翻红,尾盘均以小幅上涨报收。

  实际上,昨日两只SST股票的强势并非偶然,其最近5个交易日一直是连续上涨。尤其是S*ST华塑,昨日盘中股价一度触及15.27元,创下近十年来股价新高,上一次股价站上15元,还要追溯到科技股泡沫破灭的2001年。

  在9月初,两家公司已分别就股改进展发布公告。SST天海公告称,目前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有关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控股股东也尚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S*ST华塑则透露,由于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一直未能就股改方案达成一致,公司股改进程未能继续进行。

  对于ST类公司而言,重组预期往往成为资金炒作的由头,加之久拖未决的股改,更让其平添了许多噱头,这使如SST天海和S*ST华塑这样的股票屡次出现逆市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期两家公司亏损额均超过5000万元,其后市保牌摘帽难度不小。 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