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史玉柱近6亿港元增持民生 晋身第五大股东

2011年09月14日 14: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大举增持民生银行而在资本市场出尽“风头”的史玉柱,近期又开始在二级市场大量“吃入”民生银行股票,所不同的是他开始更多选择在香港市场进行“扫货”,仅9月初就已买入4000万股民生银行H股。

  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进入9月以来,史玉柱连续4个交易日,每日买入1000万股民生银行H股。同时,港交所还披露,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健特于9月5日完成了一次对民生银行A股的增持,买入100万股,涉及资金577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由于受到限制,史玉柱此前对民生银行的增持稍有停滞。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从7月16日-8月17日,作为民生银行董事的史玉柱是不能够买卖民生银行股票的。史玉柱也曾强调,“依法规,半年报前1个月内我们不能买卖,最后一次购买的6个月内不能卖。”

  8月18日,限制刚一解除,史玉柱又开始了对民生银行股票的大举增持。不过这次,他将目光更多投向了香港市场。资料显示,从8月18日-9月6日的14个交易日内,史玉柱14次增持民生银行H股,合计持股达到921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2.23%,且日增持股权量整体也呈现大幅增加势头。由于港交所并没有披露史玉柱的增持价格,因此不能准确估算其成本,不过最近民生银行的H股走势比较稳定,价格主要在6.3港元/股-6.5港元/股之间波动,因此涉及资金约为5.8亿港元。

  - 放大镜

  史玉柱晋身民生银行第五大股东

  对于史玉柱对民生银行的大举增持行为,坊间有不少传言。有市场人士指出,史玉柱的增持行动一方面无疑是因为其看好民生银行未来的发展并认同其H股目前的估值偏低;另一方面,也在为民生银行最快在今年进行的H股增发护航。

  据市场人士推测,由于此前史玉柱通过41次增持已经在民生银行A股砸下近38亿元,加上最近在H股上的投入,预计史玉柱投入的资金已达43亿元左右。

  据港交所已披露的延时数据显示,史玉柱截至9月6日,A+H的合计持股89725万股。而这一持股量已经超过了民生银行半年报中第五大股东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量(88897万股),史玉柱已成为事实上的第五大股东。

  此外,史玉柱其距离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的持股量(90576.45万股)也仅有不足1000万股的差距。(张羽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