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董事长回应"不用多解释" 美尔雅仍回避关键问题

2011年09月14日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武斌报道:继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之后,美尔雅(600107)董事长杨闻孙日前也针对网络上的质疑(详见本版9月9日相关报道)作出回应,不过无论是美尔雅的澄清公告还是杨闻孙的回应,均回避了对杨闻孙任用亲属的指责。

  网络举报信举报杨闻孙最大的罪名是将其老婆及老婆的妹妹、妹夫等亲属安排到关键岗位,合伙采用转单等手段侵蚀美尔雅的业务份额。杨闻孙对记者的回应和美尔雅的澄清公告一样回避了杨闻孙任用亲属的问题,仅表示“清者自清,说我搞垮美尔雅,也不用多解释,可以去看这些年的年报。现在的公司虽然说不上有多么好,但上万人的吃饭问题是解决了”。

  杨闻孙同样也否认了导演此次美尔雅集团股权转让的指责。他表示,公司管理层在其中起到的只是促进作用,而并非决策作用,更不可能存在网络传闻的做托行为。但奇怪的是,湖北也有省一级的产权交易所,为什么此次美尔雅集团的股权出售,要舍近求远跑到广西的产权交易所去挂牌交易?

  杨闻孙还介绍了股权转让的价格问题,美尔雅集团净资产为负2亿元,除了2.13亿元的股权转让款,受让方还需承担1亿元的职工安置费及美尔雅集团应付地方政府的2亿多元债务,最终受让方要实际支付5亿元到6亿元。

  美尔雅在澄清公告中披露了美尔雅集团股权的意向受让方,它们是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华人创新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美尔雅表示,据介绍,总部设在武汉的卓尔控股与美尔雅在地缘上最为接近,实际控制人为卓尔发展董事局主席阎志,旗下主营商业物业的卓尔发展已赴港上市。华人科技主营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电子产品、自动化仪表、电子元器件等,下属部门中设有服装经营部。振新毛纺则是美尔雅的供应商,也是A股上市公司四环生物的大股东。振新毛纺9月5日将其持有的四环生物4000万股股权以2亿元低价转让给了广州盛景,套现金额与美尔雅集团79.94%股权的挂牌价2.13亿元相当接近,被分析师视为是为购进美尔雅集团股权而进行的套现行为。

  从三个准受让方的基本面情况看,之前的涉酒、涉矿的传言纯属乌有。或许这正是美尔雅股价近期连续暴跌逾30%的主要原因。  记者武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