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白酒股普遍回调 贵州茅台跌破200元大关

2011年09月15日 09: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日内实现“V”型反转走势。申万一级行业中黑色金属、化工及综合板块涨幅居前,而8月曾经逆市上涨的食品饮料板块昨日成为两市唯一出现下跌的行业板块,其中两市股价最高的贵州茅台昨日下跌1.83%,收市跌破200元关口。

  本周三,沪深两市尾市翻红,申万23个行业指数除食品饮料外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食品饮料指数日内下跌0.17%。自9月以来,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累计下跌了6.33%,居于行业跌幅榜的第四位,这与8月份食品饮料指数逆市上涨2.53%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股价最高的贵州茅台昨日下跌1.83%至197.95元,创出今年7月16日以来的收盘新低。尽管如此,在上证综指年内下跌11.51%的背景下,贵州茅台年内仍然累计上涨19.69%,捍卫了白马股的荣誉。与贵州茅台类似的是,前期表现优秀的白酒股昨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洋河股份下跌1.97%至139元,泸州老窖下跌1.75%至42.08元,五粮液下跌0.87%至37.43元。一线白酒股的纷纷调整或许表明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食品饮料行业在9月份出现回调在意料之中。尽管9、10月份中秋与国庆双节因素能够刺激食品饮料行业利润上行,但资本市场往往对利好提前反应,这也使得食品饮料行业在8月份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逆市上涨。但随着五粮液等白酒提价预期的兑现,估值相对其他行业而言处于历史高位的食品饮料板块不得不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 记者 曹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