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E3推出后大宗商品价格将下跌

2011年09月15日 21: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吴证券研究所的所长助理、煤炭行业的研究员朱丹15日做客节目,解读煤炭股投资机会。朱丹认为,QE3推出后,大宗商品价格会下跌。

  之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否定了说眼下会立刻推出QE3,即: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但是目前从全球宏观经济情况来看,美国可以说是深陷就业的泥淖,欧洲债务危机现在也是越闹越大,大家都觉得QE3推出是早晚的事。假如QE3出了,煤炭价格会跟着往上涨吗?

  朱丹:推出QE3的概率比较大,但是QE3推出来,和QE1和QE2效果相比可能会大打折扣。一个货币政策就跟这个人生病要打针一样,一开始下去立竿见影,但是等到第二次第三次就有免疫性。

  从经济学角度有一个术语叫流动性陷阱,流动性货币在开始的时候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一定积极作用。但是货币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流动性就会进入陷阱,再发货币也没有用,因为有时间经济问题,特别是实体经济问题不是靠货币能够完全解决。

  大家认为QE3推出,主要预期是美元会贬值,然后大宗商品的比价会上升。但是我认为这个预期肯定会落空,因为实际上美元指数现在我们大家来看基本上已经见底了,即使推出QE3它也不会大幅回落。

  美元贬值的趋势基本上遏制住了,大宗商品的价格很可能回落。实体经济的需求下降之后,大宗商品的价格可能大的周期会结束。如果一旦推出QE3,货币贬值的预期、大宗商品市场涨价的预期落空之后,可能会引来一波大幅度的调整,包括黄金、铜、铝这种大宗商品都会出现调整。大幅度调整方向是向下调整。

  现在大家为什么对大宗商品还比较期望,觉得还应该涨,主要是QE3推出,美元货币贬值,原油价格会涨。但是现在实际上,实体经济的需求开始主导大宗商品价格预期,前面上来可能是流动性泛滥、货币因素、金融属性导致的,但是金融属性最终要回归到实体。

  近来,在整体全球经济放缓,包括中国包括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都开始减速的这种背景下,需求放缓之后,所有的商品最终会下来,像铜、铝,包括黄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