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中小板走势现分化 不宜盲目追高小盘股

2011年09月16日 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四沪深股市窄幅震荡,市场人气继续低迷。在反弹动能极为疲弱的背景下,本可能会充当反弹先锋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也维持震荡走势。不过,昨日创业板及中小板表现继续出现分化,创业板追随主板市场的跌势,而中小板综指则微幅上涨。

  截至15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875.8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点,跌幅为0.12%;中小板综指报收6202.2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09点,涨幅0.31%。

  个股表现方面,在当日创业板正常交易的257只个股中,有107只股票实现上涨,仅17只股票涨幅超过2%,其中,青松股份、冠昊生物和宝德股份涨幅居前;在当日出现下跌的个股中,瑞丰高材跌幅最大。相较而言,昨日中小板的赚钱效应较为显著,中小板当日正常交易的598只个股中,有324只实现上涨,其中国创高新、欧菲光、三维工程等6只股票强势涨停;当日跌幅超过3%的中小板个股有11只,天业通联跌幅最大,下跌4.09%。

  主板市场的徘徊不前,令小盘股不敢过多释放做多动能,于是创业板昨日选择跟随主板市场下跌。当前,虽然有估值底的支撑,但外有欧债阴云,内有经济继续下行可能会带来“戴维斯双杀”的担忧,预计短期A股较难摆脱弱势下行的格局,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小盘股。 记者 魏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