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分级基金表现分化 杠杆股基获机构大幅增持

2011年09月16日 11: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2011年以来,股市债市震荡不断,令杠杆基金表现明显分化。在杠杆债基大幅折价的同时,杠杆股基却表现抢眼,并在逆市获得机构大幅增持。

  所谓杠杆基金,是指分级基金中相对激进的份额。通常情况下,分级基金将资金按比例分为两部分,其中激进份额向稳健份额支付“利息”融资买股票,因此在承担较高风险的同时也享受较高的收益。

  统计显示,截至9月8日,内地市场杠杆股基大多数处于溢价交易状态,即交易价格高于基金净值,部分基金溢价幅度甚至超过了20%。

  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杠杆股基为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其最新净值为0.573元,交易价格为0.782元,溢价幅度高达36.47%。紧随其后的是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二者净值分别为0.673元和1.027元,交易价格为0.824元和1.228元,溢价幅度分别达到22.44%和19.57%。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杠杠股基的大幅溢价体现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在市场处于低点位的背景下,一旦出现反弹行情,这些杠杆股基将会领涨。

  历史数据显示,6月21日到7月4日的市场反弹过程中,银华锐进大涨16.37%,涨幅领先其跟踪的深100指数逾一成,也高于同期其他杠杆股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反弹行情中往往会扮演“急先锋”的角色,今年上半年银华锐进、国联安双禧B等多只杠杆股基获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大量增持。近期,杠杆股基的份额仍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银华锐进最新份额达到24.86亿份,下半年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增加超过3亿份。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而言,通过持有杠杆股基份额可在无需支付保证金的情况下获得杠杆加成的能力,这无疑具有较大的诱惑力。不过,杠杆效应同时也意味着风险的同步提高,在A股市场弱势震荡并频现调整的背景下,投资者介入仍需保持冷静和谨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